卡夫卡布

海棠市民沦陷的索菲亚
浪国下等人温水神经蛙

【瑟莱联文】踏虹而归(二十一)

这不是很甜么?

pdidl:


 虽然对于剧组而言,男主角生病是大事,但拍摄工作依然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三天,瑟兰迪尔没有提过莱戈拉斯的事,也没有参与其他演员自发组织的探视活动,他的全部精力都被用来恪尽职守的履行导演的责任。
 这样的冷漠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其中就包括青年的现室友。
 结束了一整天高强度的工作,阿拉贡顶着星光打开房门,就看到好友窝在客厅的沙发里研究剧本。
 “刚退烧,不能好好躺在床上休息吗?”他把钥匙扔在茶几上,侧身坐在莱戈拉斯旁边。
 “大概再有两天,我就可以回剧组了,”莱戈拉斯没有抬头看他,指腹在那些台词间慢慢移动,“没有个好状态怎么行。”
 “我觉得咱们那位导演大人恐怕已经把你忘了。”阿拉贡将双手交叠在脑后,仰头看着天花板。
 莱戈拉斯顿住,极近的距离能听到他齿尖摩擦发出的声响,能看到他微微蹙起的眉端。
 但阿拉贡坐得并不够近,所以他没有察觉好友的异样,自顾自的说下去,“虽然你拖慢了拍摄进度,但也算是为了演戏才生病的,他都没来探望过,真叫人寒心。”
 “不……”青年的声音很轻,被风一吹就散落。
 他转头从敞开的窗向外望去,繁星下山毛榉枝桠交错、赤叶纵横。
 是秋天要到了吗?
 他晃了晃脑袋,努力把这个想法丢掉。
 “剧组的伙食还是一如既往的……独特吗?”莱戈拉斯站起身,把手里的剧本放在桌案上问道。
 “这两天好多了,有投资就是不一样!”阿拉贡伸直双臂,打着哈欠。他每天都要拍大量的动作戏,蹿屋越脊,没个清闲。消耗大,摄入自然就多,晚餐吞了三人份,此刻依然能听见他胃部传出委屈的咕噜声。
 “正好,我做的虾尾扇贝和牛尖塔还剩了几个,我去拿,咱们一起吃。”莱戈拉斯给了对方一个清浅的笑容,转身去取托盘和食物。
 待人走远,阿拉贡回头,看他刚才看过的方向,树下隐约能见到一点明灭的红光。

翌日,孤山影业召集剧组总导演、编剧和负责协调工作的集团董事进行电视会议,演职人员放假一天。
 大家纷纷买了鲜花和礼物来到阿拉贡家,准备迎接“小王子”的回归。
 陶瑞尔开启香槟、金雳把最大的一块蛋糕塞进嘴里,阿拉贡捧起一堆紫色的铃兰花瓣,从背后出其不意的撒在莱戈拉斯的金发上。青年缩起脖颈、捂住头顶,在众人的笑声中清理着自己的发丝。
 “你看起来就像位待嫁的新娘!”陶瑞尔扶着桌子,笑得喘不匀气。
 “嫁给阿拉贡吗?自古黑金出CP啊!”此话落地,人群里爆发出一阵热烈的口哨声和调侃声,就连敲门的声音都被掩盖了。
 瑟兰迪尔的手还停留在门扉上,他听着房间里的热闹,听着莱戈拉斯愉悦的笑,感受着渗透而出的快乐。
 但那快乐里,没有他的一席之地。
 他重新举起虚握的手,重重扣了下去。
 来开门的,是他的男主角。
 莱戈拉斯愣住,他确实没想过瑟兰迪尔会来。事实上,自从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内心存在的那份感情开始,便不由自主地想要躲避彼此间的接触。
 他尚未做好准备去接受,或者改变。
 他就那样站着,与他的导演相视对望,谁都没有说话。
 “是谁呀?”屋里人催促着询问道。
 “是……”莱戈拉斯吞咽着口水,竟一时语塞。
 “不请我进去吗?”瑟兰迪尔平静的说,眼神毫无波澜,仿佛从默克伍德家族里走出来的,是另外一个人。
 “当然!”青年瞬间提高了音调,随即又降了下来,“当然……”
 他侧身让开通路,眼睛垂着,强迫自己把视线固定在对方及肩的金发上。它们跟着步伐起伏、随着星光闪动,极尽美好。
 导演的出现,让房间里的话题迅速转了方向。大家谈论着那部纪录片,谈论着对现在这部戏未来前景的憧憬,谈论着网络炒作带来的热度。
 莱戈拉斯笑着、应和着,目光却始终没有离开瑟兰迪尔的手。
 那只手干净、白皙,修长指尖缓缓摩挲着桌面。
 他抬起眼睑,尝试着一点点向上看去。
 瘦削的下颌,凸起的颧骨和睫羽下的阴影,让金发导演显得有些憔悴。
 周遭的喧嚣吵闹逐渐退去,有人抱住青年的肩膀,有人热情地拍他的后背,有人在他耳边放声大笑,但他完全没有感觉。
 他的世界里,忽然之间,只剩下那个人和那只手。
 他前倾身体,把手臂探过去,沿着桌边踟蹰前行。近一点、再近一点,就在即将碰触到的瞬间,有人唤他的名字。
 ——“莱戈拉斯!”
 他猛然一怔,侧首去寻找那声音的来源,双唇却贴紧了一份温暖。
 他瞪大眼,惊慌的看着面前之人的脸,黑色微卷的发梢蹭过他的耳际。
 “啊!他们亲上了!快看快看!!”
 “别动,我来拍一张!!”
 摄影师和道具助理哄笑着从两边推住他们的身体,把二人挤得严丝合缝,动弹不得。
 莱戈拉斯扭动着想要挣脱,阿拉贡倒是不恼,嬉笑着配合气氛,甚至还伸手揽住了对方的腰。
 尖叫声愈发响亮了,疯狂被点燃,空气沸腾到极致,谁都无法阻止。
 他没有退路,只能用余光去捕捉那人的神情。
 瑟兰迪尔的指尖顿了一下,继而恢复了节奏。他的眉端微微拢起,薄唇抿得更深,胸口起伏的频率慢了下来。
 莱戈拉斯不知道从那个角度、那样远的距离,男子是否能看出自己的不情愿,是否能了解这只是个恶劣的玩笑。
 在这短暂的几分钟里,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看着瑟兰迪尔起身,从衣袋里取出一盒烟,向门口走去。
 他记得,他是不抽烟的。
 等两人终于被放开,大家早已笑成一团。陶瑞尔擦着眼角飙出来的泪,滚到沙发上。
 阿拉贡说了什么,金雳说了什么,莱戈拉斯全然听不进。
 他跌跌撞撞的朝外走,却被尚未尽兴的同事一把拽住,往回拖。
 他的心像着了火,焚烧得几乎窒息。他弯下腰,揪着衣领喘气,分明已是摇摇欲坠的模样,眼神却依然固执的向那棵山毛榉投去。
 阿拉贡最先察觉,他迅速扶住室友,以青年需要多休息为名,含蓄的暗示众人今天到此为止。
 待大家各自散去,房间重新变得安静后,黑发男子才松开手,“去找他吧。”
 莱戈拉斯愣了一秒,随即加快脚步,向那人孤寂的身影奔去。

被风轻轻牵动的铂发,远望如同覆了霜雪,在岁月里经久沉默。
 莱戈拉斯能感受到那些没有出口的思绪和话语,怎样拉扯着瑟兰迪尔的灵魂坠入无声的牢狱。
 那金碧辉煌的繁华里,没有梦想、没有希望,也没有可供他振翅翱翔的天空,连自由都缺乏。
 他与他并肩而立,从他的指缝间取下那只云雾未绝的烟蒂,揉搓着他被烫红的关节。
 “不疼吗?”他问。
 男子摇摇头,垂下眼睑笑。
 “有事?”莱戈拉斯明白,他不会仅仅为了参加聚会而走上这一趟。
 瑟兰迪尔用苍蓝的眸描绘着面前之人的样貌,目光从额际落到眉梢,从鼻翼落到唇畔,从肩膀落到握紧的拳,却始终没有去看他的眼。
 “我向柯林迪斯导演推荐了你。”他轻柔吐气,缓缓开口,牵起的嘴角噙着一丝辨不出情绪的笑。
 “那位两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获得者?!”莱戈拉斯简直难以置信,三个月前他甚至还在为明天的温饱发愁,如今却有一架天梯,让他极有可能登上世界瞩目的影坛。
 “下个月就可以进组。”瑟兰迪尔抬起沾了青年指温的手,把对方散乱在颊畔的金发顺到耳后,“看看剧本,你的部分,快杀青了。”
 莱戈拉斯张开口,他想说这几天他一直都在看剧本,他想说他还不想离开,他想说……他想留在他身边。
 但最终,他只是走过去,把头深深埋进瑟兰迪尔的胸口,什么都没有说。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