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布

海棠市民沦陷的索菲亚
浪国下等人温水神经蛙

(女皇au)裙下之臣/恋与女皇陛下

·悠然女皇设定,all悠然暂定!悠然伪黑化渣女属性警告!三观无✔制作人们一起来当大猪蹄子叭✔

·来源大概就是《大奥~诞生》叭,男权世界的女帝ORZ太艰难了啦。

·推荐BGM:处处吻、裙下之臣

!没有卓以底迪,他们会在下一张出现。

!用手机打的,后面手要抽了,先放上来吧。

-

“泽言,我不想再选秀了。”年轻的女皇穿着雍容华贵的衣袍妆容精致得体。可偏偏在皇后面前低眉敛目地撒娇娇气,一副小女儿姿态天真烂漫。

李泽言面不改色,眼底却划过一丝黯然,转瞬消失不见。他握住你的手,缓缓地开口:“意料之中,你我成婚三年并无后嗣,如此授人以柄。”其实你们之前不常干那事,他怕你年纪小吃不消。

你心下赞叹太原李氏家教高严,你的皇后那么轻描淡写地掩去自己的十分醋意,不愧是出身士族豪门、被世人称赞国士无双的李泽言。可偏偏这么个隐忍深情的人错将情深错付给你。

心下这么想着,你动作却是不停。轻轻扑到他宽广的怀中,闷声说道:“只一会儿,请别在此刻指出我的失礼。”你在他面前从不称朕。

他僵了一下,刚想说出的话被硬生生压下唇根,他回抱住你,虚虚地抚摸着你的头发。多么想……你的时间只为我停止。

你却在他怀里偷偷地扬起了嘴角。心下飞快盘算,李泽言背后的李氏对此举无可奈何,实乃利好消息。接下来是……

这次选秀是你故意为之,目的在于……让一个男人进宫,为你此番夺权添上一臂之力。

“泽言,”许久,你犹豫道,“我得走了。”

李泽言脸上依旧云淡风轻看不出什么表情,却挽着你走出了宫门,目送你到很远很远才转身回房。拿着后宫的账本开始统筹调度。他的效率一向很高,上午处理完后宫之事下午便会到御书房与你一起批阅奏折。

不知什么时候起,他的生命全部都是你。

-

许墨将画拿给你,画上的你美得神采奕奕千娇百媚,你曾无数次问他这是我么?

他说的确不是,你比画上美上许多。

青梅竹马的许墨最懂你的心,百转千回的温柔让你如沐春风,你很吃他这一套。

他示意下人去拿鲜做的芡实糕。

你见没人了,问他下一步该怎么走。

他说的与你思量的不差分毫,甚至比你想的还要周到。不愧是上品谋士许墨。你颔首与他眼神交汇满眼钦慕。

他的眸色暗了暗,低身温柔而虔诚地亲了你的额头。

发乎于情,止乎于礼。

他做得很好。

你曾无意中知道许墨的世界只有黑白,可偏偏他能在你身上看到颜色。他擅长水墨丹青,却从小到大都会为你画上淡妆浓抹宛若神仙妃子的工笔仕女图。

你该是爱他的,爱他那份温和儒雅,爱他懂你知你怜惜你,爱他本可以经纬之才纵横朝堂却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你当了一个娴妃。

可偏偏,你骗得过许墨骗得过身边所有的人,却骗不了自己的心。你不爱他,甚至连一点点感激都没有。

他只是你必须要争取的第一谋士罢了,助你攻城陷阵。更重要的是……这份锦囊不落入别人手中。

-

你回了御书房,辞退了身边人只留下锦衣卫统领,白起。

“白起。”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很好看,眉眼弯弯,灵动乖巧。

他却一声不吭地低头下跪。

你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头,又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走下台阶,站在身着锦衣卫飞鱼服的他面前。你的目光一寸寸地勾勒着他精壮的腰肢,修长的双腿,看着他琥珀色的星眸低垂,单膝跪地的臣服姿态却显得依旧英姿勃发。

他被你看地不太自在,缓缓抬头,却见着你大大方方的笑颜,霎时间溃不成军,连忙低下头,轻咳:“陛下恕罪。”

你爱惨了他的这份羞涩。立马扶住他,让他起身地上凉。

他们怎么样了?你问。

他的声音依旧是那种干净清脆的少年音,说话有些吞字。他的汇报精简:“一切如陛下所料。”你在监视那几个男人。

你笑了笑,说辛苦了。

大将军的长子白起在三年前彻底于京城销声匿迹。他没有如他的祖辈们一样在疆场上建功立业而是选择成为了你的侍卫首领。

终于在一次次的夜晚护送你去各后妃寝殿的路上他面带痛苦地跪在地上请求你将他调任锦衣卫。

你自然知道他的煎熬,但也觉得他能帮你去统治那股强大的势力是个很好的事情。欣然允许,也是在那一夜你第一次与他捅破了关系的那层纸。他在走之前要走了一块你的手帕。

-

周棋洛的身份实在太多了,名扬天下的才子,江湖黑暗势力的一把手。

有些事情你不能动用明面上的力量。

比方说调查母亲的真实死因,比如说监视白起领导的锦衣卫。

他见到了你连金发都亮了起来,让沈远带安娜姐去休息一下。

“阿薯。”他的眼睛里面有星星,献宝似地从柜子里掏出一堆特产零食,蜜饯啊薯片啊。

你欣喜地点点头结果零食,却只吃了他吃过的那包薯片。

临走前他叮嘱你一定不能被发现。

你也元气满满地点头,说:“洛洛的真心!好感动啊。我一定会好好享用的。”说着比了个心。

周棋洛笑起来能够醉了三月的春风。没有一个人不会动心的。

回到了宫中,你让安娜放好那些零食,看都没看一眼。

其实你很怕食物会不会有毒……如果和母亲一样……

但其实你也知道你完全不需要戒备周棋洛。

-

你抬头仰望群星,父亲告诉你东北角那颗最亮的星星象征着你的母亲,千古第一位女皇陛下。

从民间走出的女皇,也是你这个年纪却因为皇位的后继无人被推上了那个高贵而冰冷的位子……以男子的身份。

生下了龙凤胎不过几年母亲便蹊跷地死了,而后王兄继位。

母亲虽然在草野自生,却对权谋有着天才般的洞悉。

她将国家治理地井井有条,也让你也以公主的身份得到了不亚于皇子的教育,以及地位。

老师正是许墨的父亲。

你的人生本来应该朝着潇洒闲王一路狂奔,你也在深夜幻想过若没有当上女皇,没有得知母亲死亡隐情,你会怎么样呢?

李泽言不会入宫,你却有可能成为他呵护的小娇妻,他的厨艺很好,尤其擅长做西洋菜,你完全不需要“为君洗手做羹汤”。你知晓他的沉默可靠外表下隐忍温柔与君子风度,这也是你少女时代所向往的。

许墨会如传闻所说的一步步成为一品谋士,你会真正地钦慕于他的无双智谋,或许也会顺理成章地成为他的新娘。琴瑟和鸣,举案齐眉。你相信许墨的缱绻深情矢志不渝,你想或许你也能为他如痴如狂。

白起不会当隐在暗处的影子而是会肆意散发光热,他不用默默吃那些莫须有的醋。他何其怜惜你呢,他会为你十里植上银杏,秋天银杏叶子落了一地铺满朱雀大街载着你的十里红妆为你谱写一首炽热的桃夭。

周棋洛会继续当他无忧无虑的小太阳,而不是这样小心翼翼地讨好与明知的被利用。你会与他一拍即合,或许可以两人一起天涯羁旅,一起写一本闲情偶得随园食谱之类的书,神仙眷侣快哉快哉。

……你知道自己的低劣与卑鄙。

那又怎么样?

继续,偏偏三年前皇兄着凉病危,皇位到了你这。你也知晓了当年母亲去世的隐情。

而那些毒蛇在一旁蓄势旦旦,这次轮到你了。

男权社会的第二个女皇。

你深呼吸了一口气,胜者或败犬,你永远都是前者。

长风烈烈吹起你的衣角,你独自一人站在风露中宵。

~
码字和构思死了不少脑细胞,要小心心小蓝手还要评论啦!

评论(19)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