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布

海棠市民沦陷的索菲亚
浪国下等人温水神经蛙

【瑟莱520贺文】《Mine`ours》part3

前文请看阿康@阿康🌱 和P君@pdidl 的主页。

请勿考据医学理论~谢谢😭

主CP瑟莱,副CP奇力X陶瑞尔

俺写的时候一直在循环播放《树藤》ww,安利一下,虽然写出来一点都没有那种幽怨鬼魅的气氛就对了。

陶瑞尔从莱戈拉斯的店里离开后,立刻赶往了另一家配送店,她在莱戈拉斯那里花的时间多了点,因此她必须要抓紧时间来完成今天的指标。

她已经与莱戈拉斯直接对接了半年多的时间,他们很合拍,渐渐发展成了工作以外的朋友,只是他们两人一个是“网红”甜品店的店主,一个是地区的配送员,工作都十分忙碌,交际也只是一些网络上的交流与线下交货时候的闲谈。

莱戈拉斯是个看上去彬彬有礼、温和秀气的青年人,对待自己的甜点工作却十分严谨认真,正因此,他对于食材的要求是高于他人的。

但陶瑞尔就是乐意为他忙前顾后。

“说到童年教育的重要性,我想到了我的一个朋友,第一眼我觉得他简直是童话里的王子,即使后来熟识后,我也常会惊叹怎么会有人如此干净纯粹又高贵平和呢?简直像是——”陶瑞尔在刚和奇力交往的时候和他提起了莱戈拉斯,绞尽脑汁却找不出贴切的形容。

——从小到大,班里面那个最完美的男孩?

——对对对!陶瑞尔的眼神亮了起来:“他真的可以让我穷尽一切形容春天的词汇,真的想不出他是什么样的家庭里长出来的,一定是很温柔的、充满了爱意的那种理想家庭吧?”

“雨天赶路辛苦了撒。”食品店的女店主打断了陶瑞尔的浮想联翩,她恢复到了专业配送员的状态,手脚伶俐地开始卸货、核算。

当工作差不多完成了,她们开始闲谈起来。

“你和奇力的缘分可要抓牢了,毕竟现在像你们感情这么好的情侣不多了。前几天我还在教训我闺女呢,她竟然想和莱戈拉斯一样搞网恋——要我说,这些都是骗人的!”女店主一口气说完了这些话,没有给陶瑞尔反应的时间。

“唉?”

“就是那个甜品店的老板嘎——你还不知道他网恋吧?前两天我和我闺女去散步,就遇到了他!他一个人对着手机自言自语,一脸甜蜜!遇见我们时他的反应还有些惊慌呢!可惜了,多么帅气的一个小伙呀!却因为网恋导致现实里都没什么朋友!”

陶瑞尔对于老板娘的主观臆断有些生气,况且她认为莱戈拉斯已经是再正常不过、再优秀不过的好青年了。

可是突然,她发现自己对于莱戈拉斯的那个恋人也是管中窥豹,一知半解。

他每周都会给莱戈拉斯的花店送上稀有昂贵的插花制品,花团锦簇,店里一派温馨高雅,花香四溢,明目张胆地炫耀着那些只有恋人才懂的情愫。

他每天都会为莱戈拉斯搭配好一身的衣着,低调而合适。听说店里面的布置也是他布置的,不论是艳阳高照的上午还是阳光倾斜摇曳进的黄昏,莱戈拉斯的店都像是一幅画,忙碌的店主自然画中人与绘画里永远不变的主题,而画家,自然就是那个他。

他会在莱戈拉斯忙碌地开发新品,无暇吃饭的时候给他点上一份精致的正餐,并附上“每天都有好好吃饭哦?”这种类似于成熟长辈的、循循善诱又放不下操心的态度的纸条。

他甚至会在下雨时提前给莱戈拉斯叫好接送的车辆,不让他被雨淋湿哪怕一点——虽然莱戈拉斯的生活里到处是他的痕迹,可似乎他从来就没有在莱戈拉斯的生活里真真切切出现过。就像高天孤月,看似光芒普照,实际终究可望不可及。

意识到自己并没有什么语言可以反驳还在夸夸其谈的女店主,陶瑞尔无可奈何地抿了抿唇。

她赌气的告诉自己,平庸与天才是格格不入的。

对不起呀,今天太忙了,忙论文,忙研究。现在才看到你的消息。我今天刚看到一批关于青少年心理问题的研究报告。

这里面有个很让我在意的孩子,他的童年经历太过坎坷了。他的岁数和我们差不多大,火灾送走了他唯一的亲人,也让他进了孤儿院,那家孤儿院就是后来以“虐待儿童”等罪名被取缔了……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做什么,只是总觉得他似乎有些问题,及时进行医疗干预是必不可少的——

抱歉,在你面前,我总是过于放松。忘掉这些话吧。明天九点我来你家接你。

唯一的亲人,火灾,孤儿院。

"十年前的今天,我不慎打翻了烛台,竟引发了一场火灾,父亲为了救我受了重伤,而我也被送到了寄宿学校。"

陶瑞尔的眉心跳了跳,她犹豫着打下一行字发送:孤儿院、虐待?!这两个词真的很难让人愿意把他们列在一起……我想听听。

奇力的回复来的很快:

是的,那是一所教会旗下的孤儿院,尽管它被冠以学校的名字,它却是这座城里唯一一家孤儿院。唯一的孤儿院,其教员却在几年前以性侵、虐待等罪名被检举与立案调查。

陶瑞尔没有立马回复奇力,而是打开了莱戈拉斯的网络主页。他更新的并不勤快,但依旧有很多人关注。

蛛丝马迹一一浮现,陶瑞尔觉得她的头晕晕的,一种不真切的感觉涌上心头,她头一次这么痛恨自己精准的第六感,曾经父亲就夸赞过,她的第六感准的像是技艺精湛的猎人。

——你有空吗?或许我们需要谈一谈,关于我上次和你说过的那个朋友……

陶瑞尔和奇力老早就约好了一起去游乐场,中午的时候他们遇到了莱戈拉斯。

“和……我的父亲。”莱戈拉斯略显青涩地同陶瑞尔谈到。陶瑞尔疑惑的眨了眨眼,她刚想问他是去点餐了吗为何只有莱戈拉斯一人,奇力却大步迎了上来,与她并肩。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奇力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莱戈拉斯,脸上又挂上了他做心里咨询时候那副温柔又波澜不惊的面具。

“你刚刚说你的父亲……”

直到被奇力打断,她才发现莱戈拉斯的表情变得有几分古怪,他矜贵地微抿着唇,清丽的眉目间浮泛着一股陌生的冷冽。

一股寒意从脊椎竖立,她清楚地认识到这个人,至少这一刻,绝对不是和她相识的莱戈拉斯。

奇力为她披上外衣,于她耳边耳语道:

“如你所想。”

这几个字让陶瑞尔如同五雷轰顶。

陶瑞尔看着一脸幸福的莱戈拉斯,突然觉得一种很深的悲哀和荒谬要把她吞噬,如同明媚午后快马驰骋于平原却不期而坠入了一个出现了很久、深若无底洞般的陷阱,又无法逃离,无力挣扎。

莱戈拉斯带着他们两个人跨过了三人坐位区直奔四人位。

他坐在陶瑞尔对面,奇力被他邀请与“他的父亲”面对面交谈,莱戈拉斯含糊地笑了笑:“我的父亲,对心理学也有一些研究。”

这时候侍应生过来送上了菜单,顺便撤掉了奇力对面的餐具。

莱戈拉斯有些着急地起身制止了他:“对不起,先生,你这是干什么?”他的清朗声音中带了些不易察觉的焦躁与惶恐。

陶瑞尔咬了咬唇,她觉得这太古怪了。

奇力埋首写着一些东西,在那一刻合上笔帽将纸条塞给她,示意她等会交给莱戈拉斯。接着他也起身,让侍应生放在这,可能晚点会有用。

侍应生低头道歉后便离开了,只留下莱戈拉斯小声嘀咕了句:“怎么现在仇恨小费的侍应生越来越多了?”

陶瑞尔听到这句话,攥紧手里奇力写的纸条,那上面是他心理工作室的地址。

这一顿饭只有莱戈拉斯是真心想吃并且用心在调和气氛的,从莱戈拉斯递送的眼波里陶瑞尔还读懂了对方关于自己作为好友在却他“恋人”面前表现的不佳的嗔怪。

“来游乐园,你们有拍照片吗?噗,请不要这么说,大人也是可以拍的!”莱戈拉斯兴致勃勃地问。

陶瑞尔张了张嘴巴,奇力先帮她回答了:“这听起来很有趣,能给我看看你们的照片么?”

莱戈拉斯微微的笑了起来,如同晴空万里。

所谓他的照片,也不过是过山车上莱戈拉斯独自一个人坐在一排,神态却又似乎旁边有什么知心爱人。

——噢,老天,她现在只想快点离开这顿处处透露着诡异的饭局。陶瑞尔一边绞尽脑汁迎合着莱戈拉斯不让他觉得尴尬,一边望着独自一人陷入甜蜜的莱戈拉斯,女店主的话浮现在心头,她心里百感交集。

他需要帮助。

即使单从人道主义出发。

“火灾?十年前,那个孩子引发的火灾就是近年来这座城市唯一的大火灾,这点毋庸置疑,我的舅舅索林曾经担任过消防局的局长,他说那场火灾的起因不过是一个烛台被打翻了,却因为周边都是土木结构的老派建筑,导致了重大火灾的产生——那个blondie被他的父亲保护的很好,但是他的父亲却……”

他们找到了一张十年前拍摄于游乐场的旧照片,照片里孩子与父亲并肩坐在过山车上,一起飞往云端,岁月温柔而绵长,似乎一切都定格在那一刻。

陶瑞尔咬唇与奇力一起继续整理相关资料,这两天他们都没有睡好,都在争分夺秒地搜寻着十年前那起火灾和孤儿院的相关资料。

她很困,但又很振奋,她在等待的那道铃声响起,她将要去迎接一场战斗。

莱戈拉斯的脸色不是很好,他的辫子编的比平常不整齐得多,他穿着简单的衬衫与长裤 ,不像平常那般装扮中都透露出一股精致与高雅。

陶瑞尔却有些安心了,她从门缝里探出脑袋:“你一个人。”接着让莱戈拉斯赶快进来。

奇力的工作室是一个温馨的小木屋,莱戈拉斯进入后略略眉目间有些惊讶,陶瑞尔知道因为他幼时与父亲生活的就是一座木结构的别墅。

莱戈拉斯敲门进入后,奇力也站起身:“很高兴见面,麦克伍德先生。”

他收起了平常温和的声音,而称呼上更多了几分强硬。

莱戈拉斯不言语,只是略带锐利地看着奇力。自从莱戈拉斯离开了那里后,没有人这么叫过他。

陶瑞尔不知道他现在是谁,刚想安抚莱戈拉斯,却被他莱戈拉斯住了,他笑起来的样子依旧像是一池春水荡漾起层层涟漪映照着长风万里,可转眼莱戈拉斯面色不愉地要求奇力让陶瑞尔下去,她不应该被卷进这种事。

这个要求被陶瑞尔自己拒绝了,她知道莱戈拉斯需要自己的陪伴。这些年来自外界的痛吻太多,她希望能让莱戈拉斯感受到外界的一点温暖,其实他并不应该是一个生来就要自己为自己披坚执锐的英雄。

奇力整个咨询的过程都表现出易于寻常的简单粗暴,他在一步步地向莱戈拉斯施压。

莱戈拉斯表现得不动声色,这有点像宛若楼船夜雪、边关冷月的瑟兰迪尔而不像那个温和中隐隐带着格格不入气质的甜品店主,但与他熟识的陶瑞尔看到了纤长浓密的睫毛微微颤动如同蝴蝶溺水,明白他的精神处于一种很脆弱的平衡。

这让她很担心。

陶瑞尔在旁边都觉得那些好不容易流尽脓疮自我痊愈的伤口,被顺着伤疤撕下又呈现出鲜血淋漓血肉模糊的模样,实在太过于残忍。

“为什么要编织一场梦来骗自己呢?莱戈拉斯,你父亲如果在世,也会希望你能够克服心魔,去拥抱社会。而不是一味自我封闭——”

“——吵死了,”莱戈拉斯抬起头冷冷地看着他,眉目间终于染上了他这个年纪青年所该有的血气方刚与戾气,“作为医学大师埃尔隆德的弟子,你连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的道理都不懂么?”

他站起身,眉目凛然又隐含缱绻,就像是冰天雪地的苏格兰荒原里盛开出代表春日的花花草草,在一切都铺垫的差不多了的时候,烈马嘶鸣冲过黑暗如同曙光的信使:

“世人纷扰、人潮汹涌又与我何干,我只要有他在身边就够了。”

说罢直接转身离开。

奇力没有拦下他,也卸下了那刁钻锐利的武装,呷了口茶于光暗交界处静默,这场咨询对他的消耗也很大:“或许他……始终都知道,并且老早就做出了选择——不用管我,陶瑞尔,快去追他吧。现在莱戈拉斯的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陶瑞尔点头,飞奔出房门,远远的看到夕阳给莱戈拉斯踽踽独行的身影打上金边,可他却显得比平常更加安定、平和。

恍惚中,她似乎看到了另一个金发的纤长身影与他并肩,往后余生,分秒如斯。

她揉了揉眼。

过了不久陶瑞尔又一次上门给莱戈拉斯送货,他在那家设计独特的甜品店,依然显得烂漫如春天,似少年生机不绝。

“莱戈拉斯,你还好吧?”她踟躇地开口,声音渐渐消弭于花香。

莱戈拉斯落落大方地抬起眸子看向他:“为什么不?”

那一瞬间,瑟兰迪尔英俊高大的身影与莱戈拉斯略显青涩的身影重合。

不言之中,一切自明。 

那个男人自始自终都用全身心来浇灌这株秀苗,而秀苗逐渐长大,他始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被爱着的,而这份爱如同生生不息地火焰陪着他义无反顾地冲进世界的夏雨冬雪。

或许尘归尘、土归土后,人世间一切盛名与美貌还有财富都会烟消云散,但他们始终活在彼此心中,他们的生命纠缠在一起成为对方的绵延,青丝白发,生生不息。

这就是爱,它出于真心,深入骨髓,绵亘万年。

-FIN-

被我甜回去了……吧?😄

俺只是个总结和梳理,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先回看前面两位太太的文哦。毕竟俺们还是来看神仙爱情的HH 

大家521快乐呀www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