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布

海棠市民沦陷的索菲亚
浪国下等人温水神经蛙

【瑟莱联文】踏虹而归(十五)

我又忘记了转……这章写得特别地跌宕起伏,令人停不下来,唔,我只能说道路是曲折的!


pdidl:

(事件有原型!)


新锐导演与当红影星的组合,总是能点燃娱乐圈的话题。
事先通过各种非正规渠道取得剧本的记者们,在探班时才见识到瑟兰迪尔近乎狠戾的严苛。一个推搡的动作,他居然整整拍摄了二十七条!
阿拉贡扬着下颌、满脸鄙夷地将莱戈拉斯一次次推到在冰冷的地板上。青年的手肘已经见了红,但瑟兰迪尔依然不满意,一遍遍喊停重来。
《娱乐周刊》的记者卡洛琳曾经是“精灵王子”的忠实拥趸,她咬牙切齿地看着这一幕。等到拍摄完成,便第一时间挤进采访群里,向金发导演靠了过去。
“请问,”她举高话筒,大声喊道:“剧本里并没有这段桑奈斯欺辱斯库尔特的情节,是您故意添加进去的吗?”
周围瞬间变得一片寂静。
瑟兰迪尔皱起眉,薄如刀锋的唇微微开启,“你是从哪里得到剧本的?”
卡洛琳刹时哑了口,这可是报社的绝对机密,若是泄露了一星半点,她这个娱记的身份恐怕也很难再保住了。
瑟兰迪尔拨开众人,一把擒住对方持着话筒的手,将她拽到自己面前,“说!”
“我……”卡洛琳的思绪停摆,她被眼前翻涌着怒火的蓝眼睛摄住,不自觉的发抖。
莱戈拉斯发现了这边的异动,他走过来,看着明显被吓呆的女子,想要打个圆场。毕竟有时候记者的笔堪比杀人的剑,不见血的致命。
“抱歉,这位女士,”他按住瑟兰迪尔的手,示意对方松开。自己则把话筒向下拉了拉,放到唇边,做出准备接受采访的样子,“为了避免剧情外泄,我们通常会准备三到五个不同情节的剧本。无论通过什么样的手段,可以确定的是,您拿到的不过是其中之一。”
卡洛琳疑惑地转向金发导演,希望从他的语言和神态里得到某种认可或否定。
瑟兰迪尔只是垂着眼睑,淡然地看着她,缓缓开口,“关于此事,孤山影业和我本人的制作组将会保留对贵刊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他已经冷静下来,知道是谁在暗中操作。
能够背叛和伤害的,往往是同盟和战友。
所谓的敌人,永远没这个机会。
他转身回到办公间,决定在安纳塔执行董事的发际线上再薅一把。


晴朗的天气,也挡不住瑟兰迪尔制造出的低气压。
埃尔隆德的指尖反复摩挲着咖啡杯壁,眼睛紧紧盯着面前啜饮着多卫宁的“冤家”。
“我知道那个老狐狸想干什么,”瑟兰迪尔又倒了一杯,慢慢摇晃着,让酒的馥郁沉香悠然散发。“票房就是一切,人性都不重要。”
“你这么说,让我有种不祥的预感。”黑发男子往后靠了靠,端起咖啡杯,抿了一口苦涩的液体。
瑟兰迪尔笑了。
“你的感觉很敏锐,我的老朋友。”他放下酒杯,抬眸看向对方,“我不会任人摆布,我的‘孩子’也不会。”
“瑟兰迪尔……”埃尔隆德的眉端和心情一样紧紧揪起,他太了解眼前这个人,一旦被激怒,便只有两败俱伤的结局。
瑟兰迪尔摆摆手,阻止了他的话语。
“我不是来征求意见的,也不需要劝告。”他站起身,顺便拿走了账单,“我只希望你能做好准备,‘战争’已经开始。”


三天后,一条名为“暴力导演联手蹿红影星,片场欺压过气演员”的重磅新闻,迅速升至娱乐圈榜首。
片场外想要一探究竟的记者堆成了山,几乎每位演员都遭到了围追堵截式的采访,大家对此头痛不已。无论如何解释,都只会达到越描越黑的效果。
即便莱戈拉斯亲自出面进行澄清:多次NG是因为自己状态不佳导致,部分情节也是为了更好的展现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由他本人提议增加的。但不明真相的普通民众和曾经的“精灵”粉丝们,纷纷拉起“抵制片场暴力,维护演员尊严”的横幅,在拍摄现场组织起游行队伍,喊着口号,阻挠一切正常的拍摄工作。甚至瑟兰迪尔“片场暴君”的称号也被挖出来,当作佐证,大肆宣扬。
“对不起!”剧组内,莱戈拉斯低着头、红着脸向大家道歉。
“今天的道具被破坏了十三个,”金雳气呼呼的看了眼一向要求严苛的导演,“我可负不了这个责任。”
瑟兰迪尔点点头,表示不会追究。他转头望向阿拉贡,对方挑了一下眉。
“我长这么大,还没被记者在街上追过呢。”他笑着耸耸肩,摊开手,“这是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名人效应。”
“我们必须要明白一点”瑟兰迪尔交叠双手,拇指相对,抵住自己的颌尖,苍蓝的眸缓缓扫视众人。“我需要这个团队稳定,毫无芥蒂的信任彼此、互相扶持。现在是难,以后会更难。如果没有做好准备的,请举手离开。”
时钟的秒针滴答滴答的响,在完整走过一圈后,终于有人怯怯的抬起了手臂。
预想中的暴怒并没有降临,那人缩着脖子、歪着头,朝金发导演的方向看去。
瑟兰迪尔没有理会,只是淡淡说了句:“还有谁?”
又有十几个人陆陆续续举起了手。
“感谢你们的诚实。”他站起身,把外套搭在肘弯里,“去吃个送别饭,我请。”


米其林三星,难得的盛宴。
但所有人都吃得异常沉默,大家表情凝重,入口的食物也全部化成了无味。
“我……”莱戈拉斯面前的餐盘一直没有动过,他的手放在桌子下,紧紧攥着衣裤。
“这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谁的错。”瑟兰迪尔侧首看他,眼神里的光芒,让他莫名觉得心安。“我们还有硬仗要打,好好吃饭,才有力气对抗。”
莱戈拉斯低下头,一点点切割着盘子里的鸡肉,把它们慢慢送入口中,咀嚼了很久。咸涩的味道渗透而出,让他不禁皱了眉头,红了眼睑。
一只温暖的手,毫无预兆的覆上了他想要躲藏的右手。
莱戈拉斯僵住,没有动。
眼泪,就这样落了下来。


月华初上时,他们才回到家中。
瑟兰迪尔拍了拍沙发,“我有话跟你说。”
莱戈拉斯放下手里的水杯,挨着他的室友坐好。
“这次传言是我和阿拉贡联手欺压你,下次就有可能是你被我这个导演潜规则。”他反复转动着食指上的金蛇戒,仿佛在思考该如何把意思表达得更清楚,“既然如此,你最该做的就是搬出去,以免落人口实。”
“瑟兰迪尔……”莱戈拉斯震惊的望着几小时前还声称绝不向现实屈服的男子,怎么此刻竟肯轻易低头妥协?
“别误会,我不是怕,而是……”他的眼神闪过一丝难以掩饰的情绪,那么短暂,又那么深重,“我的身边,并不安全,也……没有幸福可言。”
他垂下头,眸色里一片空茫。


——维拉啊,愿那些曾经被我牵累的人,能原谅我!能……庇佑他!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