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布

海棠市民沦陷的索菲亚
浪国下等人温水神经蛙

【瑟莱联文】踏虹而归(二十三)

这一章的文笔超棒,最后一段心理描写我哭了。感觉排比很多也很优美,层层递进感情升华太棒了。至于虐么?谁管他~

pdidl:


 瑟兰迪尔抬头朝主路望去,柔和的街灯照下来,光沿着他的额际向下流泻,划过长睫和脸侧,在颌尖凝聚成一点,勾勒出一幅堪称完美的古典画卷。它们随着男子略略仰起的脖颈,似乎在犹豫该不该继续滑落,直至没入线条明显的锁骨深处。
 十五公分的身高差,让莱戈拉斯的视线除了近在咫尺的薄唇,无地可以安放。他感觉自己的脸火灼般的开始发烫,但他还不想让对方察觉,察觉到他生根萌芽却隐藏至深的情感。
 ——“莱戈拉斯,你会爱上一个男人吗?”
 此刻,他终于有了答案,那答案的承载便是提问者本身。但,他不敢想瑟兰迪尔是否真的愿意接受这个答案。
 如果他会震惊,如果他会否定,如果他会嗤笑着拒绝——莱戈拉斯,你该如何是好!
 青年退后一步,下意识的甩动金发,那个过于可怕的想法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若是保持现状,即便只是朋友,哪怕……哪怕仅仅是导演与演员之间普通的合作关系,他们还可以走下去。偶尔登门拜访,或者一起聚餐,谈笑间延续一段过往。
 他会看着他继承家业,成为商界翘楚;
 他会看着他娶妻生子,成就业界美谈。
 他会看着他一点点走出自己的生活,走出自己的生命,走进另一段……没有他的未来。
 他痛苦的弯下腰,剧烈喘息却得不到氧气。不自然的绯红侵染了他的脸颊,眼前是一片星星点点的斑驳。他无力的摇头,就连意识都开始模糊。
 一双手,撑住了他的肩膀,无法抗拒的温暖透过薄薄的衣衫,向内心深处游走,抚慰着他渐次消融的灵魂。
 “莱戈拉斯……”
 耳畔响起低沉的呼唤,那声音里满是掩饰不住的担忧与关切,只一声,便代替了所有。
 他抬起头,勉强牵起唇角。湛蓝的眼,还不能完全聚拢焦点。他就这样坠入一片苍茫的星辰之海,放任自己的心,向内沉沦。
 他感觉身体一轻,被挽膝抱起。他叹息一声,决定抛弃理智,任性一次。
 于是,他说:瑟兰迪尔,我想,我爱上了……一个男人。
 脚步停住,耳侧胸膛里的心跳声倏然变得紊乱,揽在颈肩处的手臂微微收紧。
 莱戈拉斯举目望去,导演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只有长长的睫羽剧烈颤动了一下,咽喉不动声色的起伏着。乌云笼罩了那片寂静沉默的汪洋,把所有的波涛汹涌,都化作赤红粘稠的鲜血,无声滚动。
 “那……很好。”
 他听见男子说。
 “阿拉贡……是个……不错的选择。”
 传入耳际的声音断断续续,仿佛被无情的刀刃切割,一呼一吸间似乎能嗅到铁锈的味道。
 莱戈拉斯在他怀里小幅度地摇头,他想辩驳,却不知该从何开口。
 瑟兰迪尔的话,让他隐约生出一种“果然无法被接受”的感觉。
 但他依然感谢维拉,感谢他的挚爱没有表现出丝毫鄙夷。虽然那一瞬间的疏离强烈到不容忽视,可他毕竟努力过了。结果,由不得他去掌控。
 于是,他安静下来,任凭对方以一个僵硬的姿态带着他的身心前行,走向昏暗的夜幕,走向无法预测的未来。

不知是哪位剧组成员,有意无意之间将陶瑞尔拍摄的照片泄露出去,导致三天后的娱乐版头条满满都是放大了的“接吻照”。一时间,关于“日久生情,两主演即将宣布出柜”的消息甚嚣尘上,几乎淹没了关于戏剧本身的所有报道。
 瑟兰迪尔把报纸拍在桌上,剧组人员全部噤了声。
 “这件事,我会追究! ”他苍蓝色的眼睛缓缓扫过众人,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逃不过他的审视。“我会让他知道,出卖别人,得不到他想要的结果。”
 翌日,最先爆出猛料的几家报社纷纷关门歇业,据相关人士透露,某种暗箱操作的收购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听说场记今天领了双份工资,大概明天不会来了吧。”莱戈拉斯倒了两杯咖啡,把其中奶沫较浓的那份递给了自己眉头紧蹙的导演。
 “是。”瑟兰迪尔接过来,放在一边,起身从小冰箱里取出一瓶多卫宁,掂在手里。
 莱戈拉斯看他并没有拿杯子,就明白他想做什么。
 “我知道你痛恨背叛,但是……”他按住对方拔出瓶塞的指尖,把它们握进掌心,没有半点妥协的意思。他不想让他喝这么多酒,那些危害健康的东西,最近他碰得太多。
 如果可以,他想守着他,耳提面命的教导他,就像那人在片场对自己做的一样。
 可他不能,他没有这个资格,也没有合适的身份。
 “之前我们聊过,他的小儿子刚刚被确诊为骨癌,”青年顿了顿,眼睛盯着面前不为所动的男子,“他真的需要很多钱。”
 瑟兰迪尔放开手,他很清楚该在什么事情上执着。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他向后仰身,把脊背的重量交托给墙壁,“他的行为我可以理解,但不会原谅,更不会纵容。莱戈拉斯,”他用指尖敲击着桌面,目光放在多卫宁暗红的酒色上,轻拢的眉端渗透出一份沉重,“这是我的底线。”
 就在大家都认为那位场记定会借此向更多媒体爆料,换求利益的同时狠狠报复将自己开除的导演时,事件反而平息下来,很快便被湮灭在下一波儿的新闻之中。
 这其中有多少波诡云谲的阴谋算计谁都说不清,但私下里的揣测从未停止过。
 有人说场记收到了大量的恐吓信,有人说他的妻子遭人绑架,甚至还有人绘声绘影的形容他家被某方势力纵火焚烧的现场情景。
 但这次事件的主角,再也没有现身。
 只有极少数人知道,他被辞退的翌日,便由密林集团安排其与家人到了海外,那个饱受病痛折磨的孩子正在接受最好的治疗,并有康复的希望。

瑟兰迪尔没有说,也不屑于对任何人说,他有太多事需要做。
 但他一件也做不下去。
 莱戈拉斯那日的倾诉,始终在他耳边萦绕不散。
 外界的渲染、众人的调笑和青年的不反驳,让他不得不相信这一切就是事实。
 莱戈拉斯心里的那个人,从来都不是他。
 瑟兰迪尔抬起头,环视空空如也的客厅。
 那么大,那么寂静。黑暗里,好像有东西在一点点蚕食他的心。
 他伸出手,慢慢捂住胸口,想要阻止那些碎片从骨血里剥落。
 他记得,曾经,那人就站在厨房里,把洗过的碗碟一个个摆好。
 他记得,曾经,那人闯进自己房间,执意拉起他在晨光中奔跑。
 他记得,曾经,那人在没有拍摄任务的闲暇,在他晚归的落日星晖下,伴着路灯默默等待。
 怎么一转眼,曾经,就变成永不可追的回忆。
 但他不得不牢牢握紧它,如同怀抱着荆棘丛,每一根戳进心底的刺,都万分珍贵。
 因为——如今,这里,什么都没有。
 他踱到窗前,看万家灯火,有多少温情在此刻上演。比他的剧,真实许多。
 他敛下眼睑,发现那条通往繁华人间的路,倏然没了出口。
 所谓梦想、所谓幸福,所谓的爱,都在摇着头,拒绝他的涉足。
 一瞬间,他只觉得被默克伍德的姓氏扼住了咽喉,瑟兰迪尔……没有生途可走。
 ——后悔吗?
 后悔为了区区三亿而出卖自己的人生吗?
 就像他对莱戈拉斯说的,这样的出卖,注定得不到想要的结果。
 男子无声的笑了,垂首将掌心贴在冰冷的玻璃上,感受着沁入脊髓的寒冷。
 金发披散下来,遮住了眼,也隔绝了周遭的一切。只剩下那份触感,还在源源不断地向内侵袭。
 他不明白,为何夏末的风竟会如此彻骨,冻得他就连灵魂都在颤抖。
 他抬起头,收拢五指,试图抓住最后一点余温——那晶亮的玻璃上,分明映射着青年灿烂的笑容和可以预见的,光明未来。

——莱戈拉斯,我不后悔!

评论

热度(9)